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魏则西周年墓前无人祭奠 记者约定前往与其父母失联

2017年04月13日 12:08
2017年4月12日,魏则西去世一周年,咸阳五陵故园内,魏则西墓碑前摆放着已经将近枯萎的鲜花,据记者现场观察和对墓园保安的采访,得知魏则西墓前当日无人前来祭奠。早些时候,财新记者与魏则西父亲魏海全约定于4月12日即魏则西周年之际前去咸阳采访。而记者如约前往咸阳后,却没能联系上魏则西父母,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果。记者于4月10日曾接到魏海全的消息:“12号早上到咸阳”,这也是至今为止记者接收到的最后一条消息。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陈玮曦
1/8
2017年4月12日,在仍未能与魏则西父母取得联系的情况下,记者经过搜寻终于找到魏则西父母居住的咸阳某小区,其父母住在15层,夜晚来临,家里的灯光并没有亮起。
2/8
2017年4月12日,魏则西父母居住的咸阳某小区,从15层楼道窗户望向魏家窗户,窗帘紧闭没有灯光。
3/8
2017年4月12日,魏则西父母居住的咸阳某小区,魏则西父母家门口。
4/8
2017年4月12日,魏则西父母家楼下停放着警用摩托。
5/8
2017年4月12日,在等待和寻找均无结果的情况下,记者转而前往魏则西的奶奶家,老人家在门口迎接。这位83岁的老人独居在一纺厂的老房子里,魏则西在这里长大,也是在这儿度过了最后的时光。
6/8
2017年4月12日,魏则西的奶奶家,魏则西生前的卧室内空空荡荡。
7/8
2017年4月12日,魏则西生前卧室。空荡荡的房间里,最醒目的物件是魏则西生前使用的电脑桌。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能与魏则西父母取得联系。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