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舟一号”首飞在即 探访航天小城海南文昌

2017年04月20日 11:43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紧邻文昌火箭发射中心的火箭科普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布置火箭发射观看现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将于4月20日19点41分发射升空,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补加推进剂。“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后将进入高度约380公里的运行轨道,之后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 图/特约记者 王棣
1/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火箭科普中心内,工作人员摆放观看现场的的椅子。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将于今天19点41分发射升空。
2/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紧邻文昌火箭发射中心的火箭科普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布置火箭发射观看现场。
3/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航天科普中心,一名男子观看墙壁上的航天纪念品海报。
4/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各种与火箭相关的模型一应俱全,包括最新的“天舟一号”模型。
5/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各种与火箭相关的模型一应俱全,包括最新的“天舟一号”模型。天舟一号的主要任务是为天宫二号“送货”。在这些货物中,除了维持天宫二号运行的各种补给外,还有大量太空实验设备和载荷。由于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是固定的,如果要运送更多的货物,就必须在保证飞船良好性能的同时,尽量减少“自重”。
6/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各种与火箭相关的模型一应俱全,包括最新的“天舟一号”模型。
7/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从全国各地来到文昌观看“天舟一号”发射的游客。文昌是中国第四座航天之城,文昌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海南重点旅游城市。
8/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从全国各地来到文昌观看“天舟一号”发射的游客。
9/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文南老街,街道两旁是南洋风格的骑楼式建筑。成为航天城之后,这座默默无闻的小城蜕变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火箭发射场的热闹,并未对生活在这里的居民造成太大影响。
10/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文南老街,街道两旁是南洋风格的骑楼式建筑,虽然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到来,但窄窄的街道仍然显得有些空旷。
11/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作为全省最大文庙的文昌文庙,天舟一号火箭发射期间,来参观的游客像往常一样寥落。
12/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作为全省最大文庙的文昌文庙,天舟一号火箭发射期间,来参观的游客像往常一样寥落。
13/14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文庙内游客稀少。
14/14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