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普京会议间隙即兴弹奏 盘点那些多才多艺的政要

2017年05月17日 11:44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间隙,普京在钓鱼台国宾馆等候习近平的会见时,发现楼内摆放着一架钢琴。于是他坐到钢琴边,用朴拙的技法即兴弹奏了两首曲子。这两首钢琴曲分别是瓦西里·索洛维约夫-谢多伊的《黄昏之歌》和吉洪·赫连尼科夫的《莫斯科之窗》。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普京展现了其文艺的一面。 图/视觉中国 编辑:杜广磊
1/14
2010年12月10日,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慈善音乐会上弹奏钢琴。当日,普京出席为患眼疾和癌症的儿童举行的慈善音乐会并献唱。
2/14
2009年8月2日,西伯利亚,度假的普京赤裸着上身骑马,头戴墨镜酷劲十足。
3/14
2009年8月2日,西伯利亚,普京在假期游泳健身。普京从11岁开始学习桑勃式摔跤,后来又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的柔道冠军。普京的“硬汉”形象一直深入人心,这位运动达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柔道、游泳、冰球、射击、滑雪、骑马、潜水、攀岩、足球等等。
4/14
2006年11月8日,俄罗斯,普京在靶场射击。
5/14
当地时间2014年1月4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波尔肖冰宫(Bolshoi Ice Palace)参加冰球赛。
6/14
2010年5月16日,华盛顿,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Fort McNair打篮球。除了普京之外,奥巴马对于运动的热爱也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他尤其喜欢篮球运动,并且是芝加哥公牛队的忠实拥趸。
7/14
当地时间2014年4月4日,美国达拉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中展出其自己创作的世界领导人的肖像画。此次展览名为“领袖艺术:一个总统的个人外交”。
8/14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6日,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视察国家体育运动学院,并在指导下尝试进行射箭运动。
9/14
2011年10月7日,英国伦敦,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视察国家网球中心时一试身手,展示了自己的网球技艺。
10/14
2011年4月14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访问一所学校时玩起乒乓球。
11/14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8日,英国伦敦,伦敦市长约翰逊造访“为和平二战”拳击学院。该学院意在通过配合教育和个人发展的拳击运动,提升青年人应对犯罪和暴力的能力。
12/14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6日,智利圣地亚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造访一所学校,展示架子鼓才艺。
13/14
2010年7月3日,俄罗斯远东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在阿穆尔河上乘船游览,并拿起相机拍照。他也是一位十足的摄影爱好者,他使用过的相机包括徕卡S2/M9、哈苏Lunar、尼康D3X和佳能EOS-1Ds Mark III等。
14/14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