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孙女真子公主将与大学同学订婚

2017年05月17日 17:52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6日,日本东京,街头电视播放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夫妇的长女真子公主将与大学同学小室圭于近期订婚的新闻。图/视觉中国
1/6
真子公主今年25岁,是明仁天皇的长孙女,曾经在日本基督教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学习,目前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研究生院读博士课程,同时在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做特任研究员。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12月3日,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真子公主访问萨尔瓦多。
2/6
小室圭也是25岁,和母亲、爷爷住在横滨市,父亲已经去世。他曾经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学习,毕业后在某银行工作。大学时代的2010年被神奈川县藤泽市旅游协会选为“湘南江之岛 海的王子”,参与旅游宣传。目前在一桥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同时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图为当地时间2017年5月17日,日本东京,小室圭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3/6
当地时间2014年3月,秋筱宫文仁亲王的长女真子公主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参加毕业典礼。
4/6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3日,日本东京,真子公主在皇宫参加新年诗歌朗诵仪式。
5/6
当地时间2011年10月,日本东京,在东京皇宫刚刚拜见过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的真子公主。
6/6
责任编辑:詹雨泉 | 版面编辑:詹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