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环境日:绚丽的恐惧

2017年06月05日 14:4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现代社会,人类的活动对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原油泄漏、水富营养化造成水藻疯长、土地沙漠化带来的沙尘暴等现象屡见不鲜,甚至营造出许多色彩绚丽的“人造美景”,不禁让人心生恐惧。希望大家能谨记这些“末日”般的污染景象,人人都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图为2010年6月19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萨尔弗港,被油污覆盖的水面。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于4月2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导致了这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野生动植物备受原油泄漏事故影响。视觉中国
1/11
2014年11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盘塘镇、陬市镇、架桥乡等地地处丘陵地带,曾是生态环境优美的地方。2001年,占地2450亩的晟通集团常德产业园(创元铝业)开工建设,铝产品粗加工等高污染高能耗项目陆续上马。产业园边建设、边生产、边治污,给当地生态环境带来难以挽回的创伤,一些在此世代生息的农民背井离乡,成为环境移民。
2/11
2013年6月4日傍晚,浙江绍兴,一条数米宽、百余米长的油污漂浮在北复线东湖镇政府附近的河面上。
3/11
2012年4月21日,河南郑州,郑上路的一段排污明渠内,一夜之间突然出现大量空心胶囊,300余米的渠沟被各色胶囊堆积成了“彩虹河”。
4/11
2010年7月17日,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保税区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
5/11
2011年2月24日,贵州乌江镇,一河段被严重污染,河里的生物除了藻类,其他生物全部绝种。一位小朋友在受污染的江边玩耍。
6/11
2011年7月17日,山东青岛,浒苔让大海变“草原”。一位小朋友在青岛浒苔遍布的海面上游泳。
7/11
2010年9月17日,浙江金华,一名被疏散的工人穿过黄红色气体笼罩的街道。当日15时30分许,浙江金华市秋滨街道熟溪路866号一废弃厂区内发生废酸泄漏事件,泄漏的强酸估计约8吨。
8/11
2009年7月3日,珠江源头贵州北盘江沿岸石漠化很严重,饮水很困难。一头牛在臭黑的池水中玩水。
9/11
2008年7月15日,云南昆明滇池,一个在滇池中游泳的孩子试图靠岸。
10/11
2010年5月6日,墨西哥湾海面上漂浮着的大量浮油。
11/11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