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克强会见2017夏季达沃斯企业家代表

2017年06月28日 17:13
李克强总理6月28日会见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说,中国推进改革的过程,需要外资、外商、外国智力的参与。我们欢迎外国企业到中国参与企业兼并重组,并会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对外资准入门槛,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按照符合WTO政策给予国内企业的一些支持,只要外国企业在中国注册,我们将一视同仁。
1/5
李克强总理6月28日会见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强调,有人误解“中国制造2025”目的是将来不买国外装备了,这是不可能的。中国开放的市场只会给企业更多自主选择权利。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化条件下,关起门来提高自己装备质量和水平等于闭门造车。我们正在与德国、美国等国开展合作,将会有更多国外装备制造产品和技术进入中国市场。
2/5
李克强总理6月28日会见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强调,中国实施的“互联网+”是面向全球的。很多云平台吸纳外国企业个人注册,基础电信和增值方面对外资开放力度也是发展中国家水平最高的。中国政府会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坚决打击网络欺诈、售假等行为,让外企和中国企业共同发展。
3/5
李克强总理6月28日会见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指出,中国将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一是推动单一窗口,简化企业在通关过程当中的手续。二是要缩短通关时间,今年将把通关时间再缩短三分之一,争取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三是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监管部门进行监管的相互认证,使企业在通关过程当中避免重复认证。
4/5
李克强总理6月28日会见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指出,国际上一些领域出现产能过剩,这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很多国家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的一个结果,需要全球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没有推卸自己的责任,而且主动作为。在消化过剩产能方面,中国为自己的结构性改革作出了努力,也为国际社会作出了贡献。
5/5
责任编辑:卢玲艳 | 版面编辑:卢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