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著名景点“瓷房子”将被法院拍卖 1.4亿起拍

2017年07月07日 14:54
2017年7月7日消息,近日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登出了天津市著名旅游景点瓷房子的拍卖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天津市东丽区法院将于7月29日对瓷房子进行拍卖,起拍价为约1.4亿元。东方ic
1/5
根据公开文书显示,瓷房子的产权人为天津粤唯鲜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房屋被抵押给天津鑫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于粤唯鲜公司拒不支付拖欠鑫泽公司钱款,法院决定将瓷房子进行拍卖。
2/5
瓷房子本为天津市赤峰道上的一栋洋楼,十几年前,张连志斥巨资将其买下后,用瓷器及瓷器碎片对这栋房屋进行了装修,将碎片镶嵌在房屋外立面上,最终形成了奇特的外形。瓷房子还曾被评为3A级景区,目前是天津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3/5
瓷房子所用瓷器和瓷片年代从汉代一直跨越到清代,窑址除五大名窑外还有龙泉窑、耀州窑等,中国所有官窑、民窑瓷的种类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4/5
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64号的瓷房子。
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