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用一砖一瓦 阜南一农民用泡沫建别墅

2017年07月12日 08:31
2017年7月12日消息,安徽阜阳,阜南县田集镇杨楼自然村村民杨忠才家正在使用EPS模块建造别墅,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视觉中国
1/5
所谓的EPS模块,实际上是一种特殊泡沫加工而成的构件,就像一块块积木一样,内部中空,外部布满燕尾槽。
2/5
不同的EPS模块上带有不同的榫槽,工人只要将这些榫槽正确对接,墙体自然形成,建造过程中无需工具校准,墙体自然水平或垂直。3名工人轻轻松松工作一天,墙体已有1米多高。
3/5
杨忠才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EPS模块的导热系数为0.028W/MK,是红砖的十五分之一左右,同等条件下,冬天室内温度较砖混结构高7到11摄氏度,夏天室内温度约26摄氏度,每年节约三分之二的空调使用费。更为重要的是,红砖的使用寿命一般在40年左右,而混凝土的使用寿命为70年,在EPS模块的保护下,混凝土的使用寿命则进一步延长,甚至可达百年。
4/5
正常情况下,装配式建筑建造一栋30层的住宅仅需10个月左右,还可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
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