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造悬挂式列车试运行 车底距离地面5米以上

2017年07月21日 14:55
2017年7月21日消息,日前,国内最高速的悬挂式单轨列车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视觉中国
1/5
悬挂式单轨列车又被称为“空轨”、“空中列车”,车底距离地面5米以上,最高可距离数十米,最高运行时速达到70公里。
2/5
据介绍,悬挂式单轨列车的轨道在车的正上方,环形轨道“抱着”列车转向架,轨道与列车的“腿”融为一体,行驶中既不受雨雪天气影响,也不会有脱轨的风险。
3/5
为了提高列车舒适性,列车采用了两层减震,转向架采用橡胶轮,于轨道交界面上布设橡胶弹簧,振动轻,噪音低;车辆转向架采用高速动车组的空气弹簧悬挂结构,通过高铁技术平移,最大程度地过滤车辆在运行中产生的颠簸,提升了旅客乘坐的舒适性。
4/5
相对地铁车辆,悬挂单轨列车具有造价低、建设周期短的优势,悬挂车轨道梁可以在工厂预制,运抵现场进行组装,现场施工时间短,对地面交通影响小。另外,悬挂式单轨列车轨道曲线半径小,占用地面空间少,拆迁工程量可显著降低,节约成本投入,仅为地铁成本的三分之一。
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