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州爆发大规模冲突 造成1死多伤

2017年08月13日 15:26
2017年8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1日晚间至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市出现了一场有上千名“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的示威集会,而反对他们诉求的反种族歧视群众也组成了反示威人群。两股人群的扭打和冲突,加上一辆轿车在人群中蓄意撞人等暴力事件,已造成1人被车撞死、至少有34人受伤。视觉中国
1/6
这群“白人至上主义”者发动示威的主因,是要抗议夏洛茨维尔市政府,准备移除市中心公园内一座美国南北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军事领袖罗伯特‧李的塑像。
2/6
8月12日当天,双方在当地街头迭有拳脚冲突,各持棍棒、盾牌互相攻击,还有人往对方队伍里抛掷瓶罐、刺激性化学物品等。
3/6
示威者称,当前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并呼吁白人要团结起来,从少数族裔“夺回对美国的主导权”(take America back)。
4/6
事件发生后,弗吉尼亚州的政治人物纷纷表示厌恶、痛心和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谴责。该州选出的共和党籍众议员Paul Ryan称这场集会是“令人厌恶”的。
5/6
图为民众为遇难者哀悼。
6/6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