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 总理真蒂洛尼现身投票

2018年03月05日 08:19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现身投票。据《纽约时报》报道,民调公司将于当地时间周日(3月4日)晚间公布统计数据,最终的选举结果将由意大利官方于周一(3月5日)正式宣布。
1/6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米兰,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现身投票。81岁的贝卢斯科尼本人并非候选人,此前的逃税案件使他被禁止在明年前担任公职。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所在的中右联盟成绩颇佳。
2/6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坎帕尼亚区,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明星领导人迪马奥现身投票。2016年6月,“五星运动”党在地方选举中一举拿下罗马、都灵两大重镇,显示了反体制政党在意大利的力量。
3/6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米兰,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民众排队投票。一周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面对意大利大选后市场可能出现的“强烈反应”,“我们必须做好面对最坏局面的准备”,他还表示,“比起同一天出炉的德国社民党公投结果,更担心的是意大利大选”,“可能面对一个失效和不具操作性的政府”。
4/6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米兰,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民众投票。民调显示,意大利中右联盟有望赢得37.2%的选票。但根据意大利2017年通过的新选举法,只有在选举中实际得票数超过40%的党派或党派联盟才可能获得议会席位的多数,从而实现组阁。这就意味着,意大利大选后很可能会形成“悬浮议会”的局面。
5/6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米兰,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民众投票。
6/6
责任编辑:胡超 | 版面编辑: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