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扎军团”现身国会山 呼吁扎克伯格说出真相

2018年04月11日 09:16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华盛顿,100个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真人大小的纸板被立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的草坪上,呼吁关注Facebook上亿虚假账号仍在散布虚假信息的问题。
1/5
据外媒报道,周二,在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议员面前作证之前,一个倡导组织发起了一场自己的公开活动。
2/5
该组织成员在国会大厦外的草坪上放置了摆上100个真人大小的扎克伯格人形立牌,身穿印有“Fix Fakebook”字样的T恤。
3/5
据组织这次公开活动的全球活动组织Avaaz称,这是为了提醒人们注意那些在社交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的虚假账户。
4/5
Avaa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呼吁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中说出有多少虚假用户及宣传活动的真相,禁止所有机器人假账户,随时提醒公众假新闻,在世界各地设置事实核查员,防止假新闻在平台上散播,并提交一份独立审计报告以审查假新闻的规模和范围。
5/5
责任编辑:卢玲艳 | 版面编辑:卢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