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去世 享年92岁

2018年04月18日 11:24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7日,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去世,享年92岁。她于2017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多次出入医院。2018年3月底,她因呼吸急促被送往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治疗。4月上旬出院后,病情又有反复。与家人和医生商量后,她决定不再接受额外的医疗救治,转以看护为主。
1/9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休斯敦,92岁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患急性肺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芭芭拉.布什陪同。芭芭拉与乔治·H·W·布什于1945年1月6日结为夫妇,是美国历史上婚姻最长久的总统夫妻,至今婚姻已步入第73年。
2/9
1949年,芭芭拉.布什与儿子小布什在草地上玩耍。芭芭拉·布什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既是美国总统妻子又是总统母亲的女性。她的丈夫老布什是美国第四十一任总统,她的儿子小布什是美国第四十三任总统。另一位女性是阿比盖尔·亚当斯,她是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妻子,是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的母亲。
3/9
芭芭拉去世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发表了一条声明,称母亲是一位“了不起”的第一夫人,不同于其他女人。他表示,母亲去世了,自己和家人都很难过。“她把爱与知识带给了百万美国人,母亲在最后一刻都让我们保持笑容,我很幸运成为她的儿子,我和家人都会想念她。”
4/9
1990年11月22日,沙特阿拉伯,老布什和芭芭拉在感恩节慰问参加“沙漠风暴”行动的美国军人。
5/9
1993年1月13日,老布什夫妇和里根夫妇。
6/9
芭芭拉去世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芭芭拉通过自己的生活方式证明,为公众服务是一项重要而崇高的使命;她也是谦逊和体面的美国精神最好的体现。她将这些价值传递给了她的孩子们,以及无数的美国公民,因而也将被永远怀念。
7/9
1989年3月18日,芭芭拉陪孙女在一窝斑点狗前玩耍。
8/9
芭芭拉在棒球比赛中开球。由于拥有一头白发,她自嘲自己是美国所有人的“祖母”;在丈夫1989年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她佩戴了一条珍珠项链,引领了当时全美时尚潮流。不过,她说这是为了掩饰脖子上的皱纹,此后“珍珠”成为芭芭拉的代名词。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