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耒阳分流学生开学首日 宿舍发绿萝活性炭抗甲醛

2018年09月03日 21:09
2018年9月3日开学第一天,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分流到该校的学生在宿舍内午休。2018年秋季学期,湖南省耒阳市部分公办小学高年级学生,被迫“分流”到其他学校,学生数量达8000多名。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接收了较大比例的“分流生”,附中宣传部副部长梁青峰表示,分流到附中的学生一共有7000多人。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1/15
2018年9月3日开学第一天,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宿舍楼道内的学生。虽然已经开学,但是学校并不硬性要求学生入住,而是采用走读的方式,由学校安排巴士接送回家,这种状态会持续约15-20天。
2/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宿舍中分发了绿箩和和活性炭。8月28日,当家长们带着孩子去报名时,发现了教室中刺鼻气味明显,宿舍更是没有完成装修,引发家长的不满。
3/15
网上流传着来源疑为耒阳教育在线发布的《关于师大附中耒阳分校部分新装修的房子室内甲醛检测等情况的说明》称,耒阳市绿鑫环保有限公司受市教育局委托,检测湖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室内空气质量,结果显示,教室室内装修甲醛的含量符合环保指标,宿舍室内装修甲醛含量轻微超标。
4/15
宿舍内,一个帮孩子整理宿舍的父亲垫了一块纸皮在床板上,觉得这样可以让孩子不接触到甲醛。
5/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宿舍内摆放的绿箩和活性炭。
6/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宿舍床板上摆放的绿箩。
7/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学生床底下摆放绿箩和活性炭。
8/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由于宿舍出现漏水问题,部分宿舍仍有积水。
9/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已有学生入住的宿舍在进行排水系统的安装等工作,以解决宿舍积水问题。
10/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摆在床板上用来吸附甲醛的洋葱。
11/15
一位家长为女儿带来了活性炭炭包,她表示除了带几个炭包吸附一下甲醛也做不了更多的了。
12/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分流学生使用的公办部食堂内人满为患,学生表示排队打饭要20-30分钟不等。
13/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分流学生使用的公办部食堂内人满为患,学生表示排队打饭要20-30分钟不等。
14/15
2018年9月3日,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同一时段的民办部学生食堂内人少的多。
15/15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