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气候大会美方举办发布会 抗议者拉横幅抵制化石能源

2018年12月11日 15:17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美国官方代表团在第二周才召开了首次发布会。发布会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的国际能源和气候顾问韦尔斯·格里菲斯(Wells Griffith)主持。其他演讲嘉宾包括美国能源部的化石能源助理部长,澳大利亚外交部的小组成员,一名支持核能和水力压裂技术的专家和一名天然气出口商。 图/财新记者 周辰
1/5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当格里菲斯在会议开场演说时表示“如果我们是认真的想消除贫困,并提供全球适用的廉价和可靠的能源。显然,能源创新和化石燃料将继续发挥作用。”时,会场上突然爆发出持续的嘲笑声,随后抗议者们纷纷站起来,高喊口号“让它们(化石燃料)待在地下(KEEP IT IN THE GROUND)!”,并拉起写有“KEEP IT IN THE GROUND”的横幅。
2/5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抗议者们纷纷站起来,高喊口号“让它们(化石燃料)待在地下(KEEP IT IN THE GROUND)!”,并拉起写有“KEEP IT IN THE GROUND”的横幅。
3/5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抗议者们在会场拉起横幅,将台上的演讲者们挡在身后,几名民间代表发表了简短的抗议演说。
4/5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来自民间的抗议者们依旧早早聚集在发布会会场门口,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就有近百名公众在门外排起了长队。
5/5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