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年平壤马拉松开跑 局势缓和西方选手激增

2019年04月08日 09:4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7日,朝鲜平壤,第30届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在朝鲜平壤金日成体育场鸣枪开跑,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人参加比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
1/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7日,朝鲜平壤,一年一度的万景台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当地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新西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加,外国参赛者超过1000人,其中全马参赛者150余人,而业余爱好者参赛人数是去年两倍。
2/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7日,朝鲜平壤,一名外国长跑爱好者与路边的朝鲜民众互动。该项赛事分为5公里、10公里、半程和全程马拉松四个项目,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金日成体育场内,全马赛事途经凯旋门、友谊塔、4·25文化会馆、未来科学家大街等平壤著名地标性建筑或商业街。
3/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7日,朝鲜平壤,几名外国参赛者一同结伴参加比赛。该项赛事的全马男、女前十名将获得奖励,其中男、女前三名分别将获得一万、七千和四千美元的奖金。最终朝鲜选手摘得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其中李江范成功卫冕男子全马组冠军。图/视觉中国
4/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7日,朝鲜平壤,朝鲜的专业选手在公路上奔跑。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始于1981年,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图/视觉中国
5/6
当地时间2019年4月7日,朝鲜平壤,朝鲜民众在路边为选手们加油。图/视觉中国
6/6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