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财新国际圆桌在华盛顿举办

2019年04月11日 22:2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召开之际,财新传媒于4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办财新国际圆桌,主题为“新型多边主义应对新挑战”,包括闭门午宴、公开论坛和闭门讨论等环节。在杰斐逊饭店(the Jefferson Hotel)举办的闭门午宴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发表题为“全球金融治理和多边金融体系”的主旨演讲,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致开幕词。 图/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黄丽红
1/9
闭门午宴席间,嘉宾围绕“开发性金融新思路”交流讨论,探索如何创新基础设施融资运营管理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
2/9
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立克(Robert Zoellick)参加午宴,回应金立群行长发言,剖析多边金融机构和开发性金融在21世纪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3/9
财新国际圆桌华盛顿场的公开论坛环节由财新传媒和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联合举办。来自美国金融机构、高校智库、投行律所以及国际组织、驻美使团、主流媒体等50余名嘉宾参会。公开论坛主题为“中国的金融开放和经济增长”,邀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荣誉所长弗雷德·伯根斯坦(C. Fred Bergsten),研究员马丁·舒尊巴(Martin Chorzempa)等分享洞见。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立克(Robert Zoellick)参与互动。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主持讨论。
4/9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展望中国经济未来,指出中国经济增长不仅关乎中国自身,也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影响深远。
5/9
闭门讨论环节,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就中国金融领域的开放和改革发表主旨演讲。
6/9
美联储、国际金融协会、大西洋理事会、美国国会研究处、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代表、智库学者以及商界领袖参加闭门讨论,热议中国金融领域开放新举措。
7/9
樱花掩映下的华府,来自全球的决策部门、跨国企业、投资主体、研究机构等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为契机,把脉世界经济和金融发展大势,推动全球经济合作、市场开放和资本流动,探索经济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道路。
8/9
财新国际圆桌是财新传媒打造的高端系列国际会议。其中,华盛顿圆桌每年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举办,聚焦全球宏观、货币政策、国际金融、投资贸易等主题,为政府机构、私有部门和学术提供交流对话、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的平台,探究中国经济金融面临的挑战及因应之道,增进国际金融机构和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