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足球场大小红会仓库堆满物资 有医院等候许久只领走一箱口罩

2020年02月01日 23:28
2月1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红会临时仓库,两个超过足球场大小的仓库里堆满物资,少许工作人员在仓库内清点、登记。从早上九点起,仓库外有多家医疗单位等候领取物资,直到下午才领到少量离开。近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因为发放捐赠物资速度缓慢、程序繁杂引发武汉多家医院医护人员和公众的不满。 图/财新记者 丁刚
1/12
工作人员在仓库内清点、登记。多家医疗单位等候领取物资,直到下午才领到少量离开。现场一家定点医院领取物资的人说道:“等了三个多小时,只领到一箱口罩,急需的防护服一件也没有。”
2/12
红十字会仓库外有数名公安和保安维持秩序,只有挂牌的工作人员才能进入。央视记者在红十字会仓库门口做红会物资分发直播报道,被保安驱逐停止直播。前来领取物资的医院工作人员也要经过繁琐手续才能进去。长航医院一名领取物资的工作人员因为没有带介绍信,在门口被堵了半个小时,电话反复交涉,才得以进去领取物资。
3/12
红十字会仓库,前来领取物资的人。红十字会仓库外有数名公安和保安维持秩序,只有挂牌的工作人员才能进入。前来领取物资的医院工作人员也要经过繁琐手续才能进去。
4/12
红十字会仓库,领取到物资的医疗单位。湖北省中医院两名领取物资的工作人员也在等了数小时后才领到600个口罩。“我们的一次性防护头套每天消耗320个,现库存为0;一次性脚套每天消耗320,现在库存为0;医用防护服每天消耗300件,现有库存40件;防护面罩每天消耗100个,现有库存100个;手套每天消耗320双,也是1天之后断供。”
5/12
在仓库外长时间等候领取物资的人。武汉邮政物流的数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他们从早上八点多,就在仓库外等着运送物资给武汉的各家医疗单位,但红会工作人员一直让他们等着,接近下午一点才把货物装箱。“我们也很心急,希望医护人员尽早能有防护服,早上八点多就来,一直干等着。”
6/12
红十字会仓库,喷洒消毒水的防疫人员。
7/12
领到少量物资的医院工作人员。
8/12
医院工作人员将领取到的物资装车。
9/12
救援捐赠物资车辆一直源源不断地驶入红十字会仓库。
10/12
救援捐赠物资车辆一直源源不断地驶入红十字会仓库。
11/12
从外省运来的救援物资,络绎不绝进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红十字会临时仓库。
12/12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