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强入境人员管理 启用新国展为入境旅客集散地

2020年03月16日 02:11
2020年3月15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航站楼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装置。 图/财新记者 张浩
1/10
2020年3月15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到达出口,旅客观看航班信息。根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公告,即日起,全部国际及来自港澳台地区进港航班,均停靠首都机场处置专区,所有机上旅客都需接受海关测温等检疫排查。
2/10
官方信息披露,3月14日,北京本地无新增病例,另增5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疑似病例,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泰国、美国、挪威、日本、英国。截至当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7例。
3/10
2020年3月15日,机场巴士将入境人员转运到新国展。近日,北京市启用新国展作为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入境旅客的转运集散地,此集散地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目的地是北京的入境人员将被转送至北京市的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目的地是外省市的入境人员将由各省市统一安排转运。
4/10
2020年3月15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各省市救护车等待运送本省市旅客。
5/10
2020年3月15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转运入境人员的救护车。目的地是北京的入境人员将被转送至北京市的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目的地是外省市的入境人员将由各省市统一安排转运。
6/10
2020年3月15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转运入境人员的外省市救护车。
7/10
2020年3月15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转运入境人员的外省市救护车。
8/10
2020年3月15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河北石家庄的救护车转运入境人员。
9/10
2020年3月15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河北省的救护车准备转运入境人员。
10/10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