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里士满市开始移除当地邦联雕像

2020年07月03日 10:18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当地的施工人员1日下午移除了绰号“石墙”的邦联将军托马斯·杰克逊在里士满的一座雕像。里士满市长勒瓦尔·斯托尼当天发表声明说,此举是为了保护公共安全和健康,因为示威者一直试图自己推倒邦联雕像,这很危险,同时新冠疫情仍未散去,示威者持续聚集会增加感染风险。
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南方邦联将军“石墙”托马斯·杰克逊的雕像被移除。据悉,里士满还有十余座邦联雕像,将被陆续移除。里士满曾是美国内战时期主张维护奴隶制的南方邦联首都,拥有许多邦联时期人物雕像。
2/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在拆除现场大批当地民众前来拍照。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一事在美国引发全国性、长时间示威活动,并再度掀起移除邦联雕像等争议纪念物的风潮。
3/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众多民众来到现场围观拍照。长期以来,美国围绕邦联雕像、旗帜等争论和争议不断,批评者说它们是奴隶制、种族主义的象征,而支持者则认为这些是美国南方历史遗产。
4/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施工人员在1日下午移除了绰号“石墙”的邦联将军托马斯·杰克逊的雕像。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