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逃亡20年劳荣枝出庭受审 受害木匠家属提出134万元赔偿

2020年12月21日 18:54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劳荣枝案开庭。劳荣枝被控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上世纪90年代,江西九江人法子英和劳荣枝在多地流窜作案,物色对象实施绑架、抢劫,之后再残忍杀人。法子英在1999年落网后被判处死刑并枪决,劳荣枝则潜逃各地直至2019年被捕。 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1/8
资料图:劳荣枝。法庭上,劳荣枝对绑架、抢劫两项罪名表示认罪并当庭表达了悔意,但反复强调没有合谋杀人。她还称,当年自己精神和身体被法子英双重控制,也是受害者。12月21日下午,法庭询问和质证程序完成,暂时休庭。12月22日,将继续进行法庭辩论及陈述程序。
2/8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被杀的合肥小木匠陆某某的妻子(前排左)和代理律师也出席了此次庭审,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劳荣枝赔偿134万余元,包括丧葬费、老人和孩子的赡养费等。
3/8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合肥小木匠陆某某的妻子被记者跟随采访。陆某某的妻子表示,当时丈夫是家中唯一劳动力,上有七旬老母,下有三个孩子,最大的7岁,最小只有3岁,陆某某被害后整个家庭都丧失了经济来源。
4/8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劳荣枝的哥哥、姐姐在出席庭审后,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
5/8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劳荣枝的哥哥、姐姐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
6/8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媒体记者簇拥在劳荣枝的援助律师车前,劳荣枝的姐姐与劳荣枝的援助律师进行交流。
7/8
2020年12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媒体记者簇拥在劳荣枝的援助律师车前。2019年12月12日,南昌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显示,劳荣枝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家属为其聘请辩护律师,同时向政府申请法律援助。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