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本土病例后广州市民接种意愿高涨 单日接种人数破纪录

2021年05月26日 15:01
2021年5月26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在排队打疫苗。5月21日广州确诊本土病例后,市民接种意愿高涨。官方监测显示,5月21日、23日两度刷新了全市单日接种最高纪录。5月23日截至晚上8时,当日接种量达到50.3万剂次。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财新记者 黄姝伦
1/6
2021年5月26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在排队打疫苗。近日,广州荔湾区发生本地新冠疫情,已经扩散至外市、外省,筛查溯源工作仍在继续。
2/6
5月21日广州确诊本土病例后,市民接种意愿高涨。官方监测显示,5月21日、23日两度刷新了全市单日接种最高纪录。5月23日截至晚上8时,当日接种量达到50.3万剂次。
3/6
2021年5月26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手持号牌等待接种。75岁荔湾区阿婆确诊后,如何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覆盖老年群体备受关注。财新记者在广州各区疫苗接种点看到,广州市卫健委设置的
4/6
2021年5月26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在排队打疫苗。5月21日广州确诊本土病例后,市民接种意愿高涨。
5/6
2021年5月26日,接种点外,一位老人靠着栏杆排队等待。目前,广州市正在全力开展18-49岁目标人群的接种工作。从7月份开始,广州将全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当前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也可持相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接种。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