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7月31日 15:18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一位市民正准备进行核酸检测。据“郑州发布”消息,7月30日17时,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在例行检查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后经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核,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图/财新记者 陈亮
1/7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核酸检测排起长队,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与市民正在沟通。7月31日,郑州发布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提到对二七区京广路以东、碧云路以西、航海中路以南、长江路以北区域执行封控区管理。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封控的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2/7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市民排长队进行核酸检测。7月31日,郑州市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提醒郑州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郑州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3/7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停在路口的急救车。
4/7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市民手提鸡蛋、蔬菜等物资,为居家隔离做准备工作。
5/7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为防控疫情一小区拉起封锁线。
6/7
2021年7月31日,河南郑州碧云路三号院,为防控疫情一小区拉起封锁线。7月31日,郑州市发布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通告,自2021年7月31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实习编辑 周宁
7/7
责任编辑:周宁 | 版面编辑: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