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题演讲】人口大逆转与世界经济

2021年11月13日 13:32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人口大逆转与世界经济”主题演讲现场。人口趋势作为结构性因素,在经济的长期发展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人口大逆转”将如何改变世界经济?如何看待人口与通胀、利率间的关系?中国和世界如何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给生产率和经济增长等造成的冲击?嘉宾围绕以上问题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实习记者 丁可
1/4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人口大逆转与世界经济”主题演讲现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银行与金融学荣休教授查尔斯·古德哈特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
2/4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人口大逆转与世界经济”主题演讲现场。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中金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文生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
3/4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人口大逆转与世界经济”主题演讲现场。财新传媒资深记者王力为主持会议。
4/4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