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处商铺感冒药售罄,香港再现物资抢购潮

2022年03月03日 18:31
3⽉3⽇12时许,香港西营盘的⼀家屈⾂⽒内,货架上的必理痛伤风感冒丸和退烧药⼏乎售罄。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553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朱薇洁(特约)
1/9
3月3日上午12时许,西营盘的一家万宁内,货架上的维生素c片及必理痛均售罄。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张德荣在当天的一档电台节目上表示,近日市民抢购某一品牌的退烧止痛药,令药房原本有一至两个月的存货,数日已“海啸式”沽清,由于这款止痛药并非香港生产,供应商也缺货,预计一至两个月才有货到港。图/朱薇洁(特约)
2/9
3月3日,早上9点,湾仔街市不少原本售卖生活杂货的摊铺开始出售新冠测试盒及面罩等防疫物品。为遏制香港疫情快速蔓延的趋势,港府拟在3月推行“全民强制检测”。林郑月娥3月2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有能力在短时间内为香港市民多次进行全民检测,实现“清零”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图/朱薇洁(特约)
3/9
3月2日上午,位于石塘嘴体育馆的社区核酸检测中心,11点不到自费检测筹码便已派完,不少市民上前询问预约情况。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单日新增逾5万宗个案是在预期之内,疫情仍在扩散,新增病例数仍然呈上升趋势。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市民呈报快速测试阳性的结果,感染病例数字还将进一步增加。图/朱薇洁(特约)
4/9
3月3日,早上9点,位于湾仔街市“新永成”肉食公司门口有市民排队购买猪肉。疫情日益严峻,香港再次出现多轮物资抢购潮。2月7日起,因深圳多次发现跨境货车司机感染新冠,防疫工作的增加大大影响了蔬菜、猪肉等生鲜运输,蔬菜供应紧俏。图/朱薇洁(特约)
5/9
3月2日,西营盘街边的肉铺,市民们正在抢购最后的几盒鸡蛋,其他肉类均已售罄。负责全港近九成鲜猪肉的上水屠房,近百名员工感染,港府于2月26日宣布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暂停运作,市面新鲜肉类暂停供应,肉档大多关门歇业,而超市的冰鲜肉及冷冻肉亦遭抢购一空,连鸡蛋、牛奶也被大量抢购。图/朱薇洁(特约)
6/9
3月3日,早上9点,湾仔的一家惠康超市内,鲜肉区已售空。对于超市出现抢购潮,林郑月娥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对于市民担忧新鲜食物无法来港,林郑月娥强调货物进入香港顺畅,铁路运输也在试行中。图/朱薇洁(特约)
7/9
3月2日,超市内面包、方便面、大米等主食也有不少市民抢购。港府2月28日表示,正在通过不同途径确保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稳定,已开通“海上快线”水路运输服务,并推动利用铁路运输,并推行各项措施完善陆路运输安排,减少跨境陆路货运给内地带来的防疫压力。图/朱薇洁(特约)
8/9
3月2日,西营盘德辅道边的一家五金店因疫情停业。香港特区政府3日表示,为巩固香港公务员团队的保护屏障,以减低对防疫抗疫工作的影响,特区政府已修订雇员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的“疫苗通行证”安排,除非持有效医学豁免证明书,所有因工作相关目的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的雇员,须于4月1日前完成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并于5月16日前、或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八个月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发展,适时检视情况。呼吁全港雇主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大幅减少小区人流和社交接触,尽可能减缓病毒扩散,让香港早日打赢抗疫战。图/朱薇洁(特约)
9/9
责任编辑:李泊静 | 版面编辑:李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