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见|成都多处核酸亭改发热诊疗站 配全科医生解热镇痛药 可医保结算

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022年12月28日 18:26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位于卫生服务中心旧址的发热诊疗站,自21日改造完已运行一周,但未有宣传推广,平均每天接待3-4名看病开药的市民,另有部分市民领取免费中药汤。目前,成都市高新区、青羊区、武侯区、龙泉驿区、郫都区、崇州市等区县已将部分核酸检测亭改造为发热诊疗站。成都市计划于12月底前在全市推广。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9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发热诊疗站。成都市青羊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热诊疗站内配备了一名全科医生和解热镇痛药等药品,可现场刷医保卡结算。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9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诊疗站窗口的付款机器上贴有“欢迎使用电子社保卡”的标识。21日,成都市医保局发布通知,将发热诊疗站纳入医保结算管理,市民可在发热诊疗站使用医保结算费用。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3/9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医护人员将药品从此前做核酸的小窗口处递出。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4/9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就诊患者或领取药物的市民需登记个人信息。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5/9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诊疗站的指示牌上写着免费发放中药汤剂的通知。当天前来发热诊疗站问诊的市民也多为领取免费的中药汤剂。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6/9
2022年12月28日,成都双楠社区,医护人员为问诊市民分装中药汤剂。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7/9
2022年12月25日,成都市武侯区,核酸采样点改建的发热诊疗站。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8/9
2022年12月25日,成都市高新区,核酸采样点改建的发热诊疗站。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9/9
责任编辑:董德 朱传涛(实习) | 版面编辑: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