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特稿视读|普京治下俄罗斯的24年

文|财新 路尘 图|朱传涛 综合
2024年03月21日 22:09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红场举行音乐会,庆祝其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和克里米亚“入俄”十周年。图:Alexander Zemlianichenko/视觉中国

        《特稿|掌政24年,普京如何改变了俄罗斯和世界?》(财新通会员专享)

  【财新网】2024年3月18日,随着为期三天的俄罗斯大选投票落幕,今年将满72岁的普京以87.28%的得票率第五次当选为俄罗斯总统。

  从2000年的第一天,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在新年讲话中突然辞职、并任命普京为代总统起;到如今普京确认开启着眼于2030年的第五个总统任期,这位政治强人在俄罗斯执政已长达24年。未来,他仍有望再掌俄罗斯6年、甚至12年之久。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朱传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