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韩国“世越号”沉船十年祭:人们还在等待真相

综合|财新 仝玉洁(实习)
2024年04月16日 16:40
当地时间2024年4月14日,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彭木港,前来悼念“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的人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4月16日是韩国最严重的海难之一“世越号(SEWOL)”沉船事故十周年纪念日。据韩国《中央日报》英文版报道,韩国各地举办纪念仪式与活动,悼念海难遇难者。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原译为“岁月号”)客轮在前往济州岛的途中,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事故造成3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其中有250人是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

  在“世越号”沉没后,对政府披露信息真实度、救援及时程度等方面的争议始终存在。2019年11月11日,在沉船事件五年后,韩国检察机关曾组建特别调查团重启调查。然而至今,虽然民间的抗议声浪不止,全部真相却仍未全然确定。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丛汛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