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59期】2013.2.18-2.24

图片库
2013年02月24日 21:34
杨达才:日前,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因在任职期间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延安“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杨达才在事故现场的“笑脸”照片和个人戴“名表”的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后,陕西省纪委对其进行调查。
1/6
周伟思:深圳市检察院官方微博2月18日披露,2月8日,春节前两天,深圳“20亿村官”周伟思已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采取逮捕强制措施。2012年11月25日,周祖杰等人以南联社区村民身份在网络发帖称,周伟思任职村主任七年来,非法变卖、霸占村委集体土地,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等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部,被称为“拥有20亿资产的村主任”。 陈以怀/CFP
2/6
刘大群:2月19日,河北省邢台市长刘大群的辞职请求获得当地人大常委会接受。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刘大群被记过处分。2012年底,刘大群被网络举报收受回扣、豢养情妇等。对于刘大群此番的辞职请求,河北官方目前尚无详细说明。
3/6
贺海昌:据新华网2月21日消息,山西吕梁市粮食局局长贺海昌因超面积使用办公室,不当配置办公家具,被行政记过处分。此前,“吕梁粮食局局长住豪华办公室”一事在网络曝光引发热议,吕梁是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
4/6
张保:2月20日下午,山西省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长治苯胺泄露事故调查处理结果。此次事故共涉及责任人员38名,长治市市长张保对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山西省委决定,提名张保不再担任长治市市长。
5/6
皮斯托瑞斯:2月22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的第四场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结束,法院宣布皮斯托瑞斯获准有条件保释。2月14日,南非残奥田径明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自己家中枪杀了自己的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皮斯托瑞斯很快被警方逮捕并被正式指控为谋杀。 CFP
6/6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