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财大一毕业生银行抢劫落网全程

网络
2013年04月12日 17:26
4月10日,上海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银行,得手后逃窜。13小时后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据悉,犯罪嫌疑人万某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因感情和事业不顺萌生了抢劫念头。图为万某得手后迅速逃离。保安和工作人员随即追赶。
1/18
路两旁的监控录像,记录了犯罪嫌疑人逃跑的路线,以及银行工作人员和一名见义勇为“的哥”追赶他的情形。
2/18
万某戴着帽子、口罩,拿着一把水果刀。
3/18
为了应对蒙面抢劫歹徒手中的刀具,“的哥”抽出了自己的皮带跟他对峙。
4/18
可能是一口气跑得太久,逃的人和追的人都有些体力不支,犯罪嫌疑人还摔了一跤。
5/18
万某把手中的钱袋顺手丢进了一辆相向而来的轿车。人们还以为这是万某前来接应的同伙,于是追着车而去。
6/18
前后2分钟,万某赶在民警到来之前侥幸逃脱。侦查员在之后展开的调查中发现,万某是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的现场。
7/18
联合专案组在临时指挥点工作。
8/18
差不多整整10个小时,依托警方的情报分析平台,各成员单位对案件进行了周密分析。侦查员隐约觉得,这次的“对手”其实并不“专业”,虽然作案时“全副武装”,但未必真的是“精心准备”。
9/18
21时30分许,专案组最终将劫犯的落脚点锁定在张东路的一居民小区。5分钟后,一批便衣民警逐渐在小区内外守候,等待指挥部进一步指令。
10/18
22时30分许,指挥部将劫犯的落脚点锁定在小区正中央的一幢小高层内。
11/18
指挥部决定对整幢大楼的住户进行排查。
12/18
指挥部决定对整幢大楼的住户进行排查。
13/18
警方进入万某的居住房屋。
14/18
警方抓获嫌疑人。
15/18
落网的犯罪嫌疑人相白净,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乍一看很斯文。面对侦查员的询问,这个年仅23岁的年轻人非常紧张,不停地要水喝。
16/18
据万某交代,2008年他考入上海财大,从老家山东泰安来沪,大学毕业后,从事的销售行业并不正规,今年年初又和女朋友分手,他希望女友能回心转意,为此还曾经自残过,不过没有成功。图为嫌疑人在接受问讯。
17/18
嫌疑人作案时所穿的衣服。
18/18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