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4期】2013.7.1-7.7

图片库
2013年07月07日 19:17
彭帅 谢淑薇:当地时间7月6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双决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夺双打大满贯。这也是中国女双时隔7年再度夺得大满贯(2006郑洁/晏紫澳网、温网)。 CFP
1/6
卡马乔:7月5日,西班牙著名足球教练卡马乔的律师团队发表媒体声明,称与中国足协的解约谈判已经宣告破裂,卡马乔将向国际足联(FIFA)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寻求援助。2011年8月起,卡马乔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2013年6月15日,2013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合肥1:5惨败泰国U23青年队引发的批评如潮。中国足协最终决定与卡马乔解约,双方就有关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按照合同约定,卡马乔可以拿到高达700多万欧元的赔偿金。 CFP
2/6
唐慧:7月2日,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劳动教养行政赔偿一案在湖南省高院二审开庭。2006年,湖南永州发生“11岁幼女被逼卖淫案”,唐慧系受害者的妈妈,曾多次就该案上访,被称为“上访妈妈”。
3/6
穆尔西:埃及军方在7月3日晚间宣布总统穆尔西下台,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暂行总统职权。此前穆尔西始终坚持称,自己身为民选总统,不会因为军方的压力而辞职。穆尔西执政一年来,埃及经济严重下滑、物价上涨、社会治安恶化、民生问题突出,大批普通民众因此在穆尔西执政一周年之际走上街头,参与反对派发起的反政府游行。同时,穆尔西的支持者也发动大规模游行表达对他的支持。 CFP
4/6
倪岳峰: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7月3日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从而成为今年首位履新的省级纪委书记。
5/6
李达球:据新华网7月6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6/6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