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82期】(2013.8.24-8.30)

图片库
2013年08月30日 17:38
杨达才:8月30日,西安市中级法院3号法庭,“表哥”杨达才案庭审结束,杨达才在最后陈述中说,自己犯了罪,愿认罪服法。审判长宣布,今日庭审结束,择日宣判。2012年8月26日凌晨,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发生重大车祸,造成36人遇难、2人重伤。当天,时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视察事故现场却面露微笑的照片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引起舆论谴责及热议,杨被网友封为“微笑局长”。随后,网友通过人肉检索,发现“微笑局长”在不同场合佩戴多块名牌手表,又因此被网友称为“表哥”。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1/8
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8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及昆仑能源的H股市值蒸发超过了这一数字。海外投资人的不信任投票,起源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及中国石油上市公司近日接连四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四名高管分别是: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左上)、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昆仑能源董事长李华林(右上)、中国石油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左下)、中国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2/8
薛蛮子:8月25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今天上午发布消息:2013年8月23日,根据群众举报,朝阳警方在安慧北里一小区将进行卖淫嫖娼的薛某(男、60岁)、张某(女、22岁、河南人)查获。经警方进一步查明,“薛蛮子”不仅嫖娼,还聚众淫乱。目前,案件正在审查中。
3/8
梦鸽:8月28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进行不公开审理。而李母梦鸽在进行了一天庭审之后,又赶赴总政歌舞团60周年纪念演出演唱《祖国永远祝福你》,不仅神色如常,演唱也无异样,而且身着一袭白纱裙光彩照人。而本来安静听演出的观众,则在她出场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4/8
穆巴拉克:当地时间8月25日,埃及开罗,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案开审,穆巴拉克出庭面对指控,在铁笼中受审。 东方IC
5/8
雨果·巴拉(Hugo Barra):8月29日,谷歌安卓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宣布从谷歌离职,随后确认加盟中国小米,出任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加盟小米后,将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事务,以及与谷歌Android的战略合作。 Paul Sakuma/东方IC
6/8
王旭光:8月26日中午13时许,举世瞩目的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结束了近五天的庭审。除案情本身的跌宕起伏,审判长王旭光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审判长对待被告、控方、辩方温和有礼,庭审用词和作风以理服人,树立了一种良好的法庭风格。
7/8
闫小飞:8月25日,闫小飞同志追悼会在喀什殡仪馆隆重举行。闫小飞,生前任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司警衔。20日,他在参与处置一起暴力恐怖团伙案件时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2岁。
8/8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