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86期】2013.10.04-10.11

图片库
2013年10月12日 19:31
爱丽丝·门罗(Alice Munro):北京时间10月10日19点,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82岁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颁奖词将门罗介绍为“当代短篇小说大师”。门罗是2009年布克国际奖获得者,三次获加拿大总督奖。主要作品有《快乐阴影的舞蹈》、《女孩和女人的生活》、《你认为你是谁?》等。 CFP
1/5
刘洪坤(左)、刘洪魁:10月11日,北京石景山苹果园喜隆多商场发生火灾,据称大火至少从凌晨2时开始燃烧。3时20分,八大处中队官兵实施火灾扑救。凌晨5时,刘洪魁同志跟随刘洪坤同志进入火场内部实施攻坚,刘洪魁、刘洪坤两名同志在实施救援过程中壮烈牺牲。
2/5
10月5日,王克楠在参与2013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执法期间,在天津遭遇车祸去世,年仅33岁。 余卓成/CFP
3/5
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正式提名耶伦(Janet Yellen)出任美联储主席。该提名在参议院批准后,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央行行长。
4/5
阿里·扎伊丹:当地时间10月10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被利比亚反对势力绑架,数小时后,利比亚官方电视台宣布,扎伊丹已经被释放,没有受到伤害。
5/5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