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嫦娥"与"玉兔"月面互拍照传回

网络
2013年12月16日 09:33
12月15日23:47,“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巡视器互拍照片结束,数据传输正常,新华社快讯称,“玉兔号”月球车上的五星红旗出现在着陆器拍摄的画面中。这是中国国旗在地外天体上的第一次“留影”。航天专家称,由于月球上没有空气、没有风,所以无法使用布质旗帜。科技人员在巡视器和探测器的一面,分别贴上了能够耐受高温和严寒的五星红旗标识。
1/9
玉兔全景相机拍摄的“嫦娥三号”着陆器图像。 图片来源:新华网
2/9
嫦娥三号着陆器上的相机拍摄的“玉兔”号月球车。 图片来源:新华网
3/9
12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互拍成像,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图片来源:新华网
4/9
视频截图:习近平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大厅观看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互拍成像。
5/9
视频截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6/9
着陆器和巡视器互拍全记录示意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7/9
图表:嫦娥三号成功实施两器互拍。图片来源:国防科工局
8/9
北京飞控中心大屏幕上显示嫦娥三号着陆器上的相机拍摄的“玉兔”号月球车。
9/9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