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巴西奥运拆迁记

2015年09月06日 15:08
2016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无疑是一大盛事,但对一些里约民众而言,这就像是场恶梦:为了完成奥运建设,他们居住的房屋即将被拆毁。贫民窟Vila Autodromo正面临拆迁的命运,这里被规划成通向奥运场馆的道路。里约市长Eduardo Paes指明,“这里必须要迁离”。 Ricardo Moraes/CFP
1/13
这块贫民窟以其优越的位置被划入奥运拆迁范围。
2/13
与巴西大大小小的贫民窟一样,这里也少不了玩足球的少年。
3/13
从贫民窟被拆的房子里,可以看到奥运公园正拔地而起。
4/13
经过官方长达4年的施压,在提供了补偿金后,贫民窟内约90%的住户已搬离。
5/13
余下居民正在进行一场抗争,这群小人物的诉求只是一个卑微的梦想:请求政府不要拆除房屋。大约50个家庭仍然留在Vila Autodromo贫民窟。他们称这里为“天堂”——与其他的贫困地区相比,这里暴力较少。
6/13
52岁的Sandra Regina站在自己的房子里。
7/13
47岁的Sandra de Souza站在家门前。
8/13
65岁的Denise Costa坐在破旧的沙发上。
9/13
23岁的Luisa de Oliveira坐在房门前的台阶上。
10/13
68岁的Jorge Reis站在自己的房子里。
11/13
孩子在被拆的房子旁玩耍。
12/13
这座贫民窟已经成了“鬼城”,水电经常中断。但剩下的住户誓言将不惜代价对抗驱逐。
13/13
责任编辑:王诗堃 | 版面编辑:王诗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