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财新显影:航拍神奇国度以色列

2015年12月05日 22:16
以色列从1948年建国至今不过60多年,虽强敌环伺,战火不断,然而这个人口不足1000万,面积仅有北京市2倍大的小国,却依然能够以惊人的速度野蛮生长,一跃成为受人尊重的现代化强国。以色列的历史是悲情的,以色列当代发展是神奇的,当身处其中,才能发现风景里的故事,感受当地生活的真实与感动。而摄影师惟有用镜头留下惊鸿一瞥。 郭现中/财新记者
1/22
航拍以色列马萨达古城遗址。1900年前,坚守在这里的900多名以色列国民众在罗马军团破城前夜集体自杀,长眠于此。马萨达是以色列古代犹太国的象征,犹太人的圣地,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
2/22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9日,以色列马萨达古城遗址,一位欧洲游客半倚在石墙上闭眼享受着死海的日光浴。
3/22
马萨达遗址里陪同旅行团的保镖。以色列的保镖世界闻名,很多都是从特种部队退役,其职业素养毋庸置疑。
4/22
航拍以色列死海边的度假海滩。越是靠近海边的地方盐分越高,接近于结晶的浓度。
5/22
以色列死海,独自度假的女孩漂浮在海面上玩起了自拍。死海的海水不但含盐量高,而且富含矿物质,常在海水中浸泡,可以治疗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因此,每年都吸引了数十万游客来此休假疗养。
6/22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郊,这里面朝大海,每天都有市民来此钓鱼跑步,一派安详气息。
7/22
以色列理工学院海法校区,阳光下大学生们发呆、玩滑板、交朋友,在自由散漫的空气里度过世界上最严谨的学生生涯。
8/22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1日,以色列理工学院,教室里上课的大学生。在工业工程、科技创新等领域,以色列理工学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是全世界仅十家曾经制造并发射人造卫星的大学之一。
9/22
以色列海法市,以色列理工学院门口,挥舞国旗要求政府严惩近期频发的恐怖袭击的大学生。
10/22
航拍以色列Sorek海水淡化工厂,此间工厂提供了这个国家20%的淡水。以色列是一个水资源极度短缺的国家,目前70%的饮用水来自于海水淡化,很多国家引进了他们的技术,包括美国和中国。
11/22
以色列卡伊玛农场里刚刚发芽的玉米苗。每一株都有编号并且被细细照料。
12/22
以色列一家农场里的养殖肉牛。这里的每一头牛从出生就有自己的编号和档案,关于它的所有信息都会被记录在案,随时可以查询。
13/22
航拍以色列海法市,以色列理工学院老校区摆放的退役战斗机与街头的汽车相映成趣。以色列是一个有着鲜明军事色彩的国家,从建国之日起就战火不断。 然而它也正是在危机感和紧迫感的促进下成为军事强国和创新强国。
14/22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街头,到处都弥漫着自由和安静的气息。
15/22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到了深夜,一家出名的餐馆里依旧顾客盈门,年轻人在此谈梦想也谈情爱。与外界人们想象的不同,冲突与爆炸已经习以为常,以色列人安之若素。
16/22
从雅法古城远眺特拉维夫市。雅法古城是整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着上万年的历史,圣经中曾经四次提到它。在这个原址上发展起来的特拉维夫市早已经成为现代化都市。历史与现代就这样奇妙而和谐的共生于此。
17/22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犹太人认为上帝就在哭墙的上方,于是聚集在哭墙边祈祷。一位虔诚的犹太人一边祈祷一边亲吻石墙。
18/22
在哭墙边,犹太人结束祈祷,陆陆续续在暮色中走回家去。
19/22
更多报道详见2015年12月7日总第682期《财新周刊》。
20/22
更多报道详见2015年12月7日总第682期《财新周刊》。
21/22
更多报道详见2015年12月7日总第682期《财新周刊》。
22/22
责任编辑:万家 | 版面编辑:张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