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云腊八夜为百位乡村教师颁奖

2017年01月06日 02:13
2017年1月5日,农历腊八节的夜晚,马云携手李连杰、那英、赵薇、汪涵、高晓松、汪峰、马苏、宋小宝、郎朗、韩红等明星,在海南三亚为100名乡村教师举办盛大颁奖典礼。他们所代表的中国300万苦守在乡村、雪山、戈壁、草原、海岛默默无闻的乡村教师。这些老师中,有为了让女娃娃有学上、拿出所有积蓄在一间厨房创建村里第一所小学的彝族女教师;有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连续9年既当老师又当厨师的80后女教师;还有一家三代60余载坚守大山的乡村教师世家。 图自财新记者 杨一凡
1/8
2017年1月5日,贵州侗族老师吴尚兴送给马云一顶侗族的帽子,吴老师来自贵州黔东南黎平县。
2/8
据统计,中国义务教育阶段有9000多万儿童在乡村学校就读,带给孩子们知识的是330万乡村教师,占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总数约五分之一,教师问题是乡村教育的关键问题。
3/8
“马云乡村教师奖”自2015年9月启动,每年选拔出100名老师,给予每位获奖老师10万元的奖金和培训发展机会。同时设有“马云乡村校长奖”,10年内将投入2个亿,每位获奖校长将得到50万元的实践经费以及赴国际知名学府学习的机会。
4/8
2017年1月5日,海南三亚,汪峰为乡村教师献唱。
5/8
2017年1月5日,海南三亚,马云和宋小宝表演小品《乡村教师》。
6/8
2017年1月5日,海南三亚,观看演出的乡村教师。
7/8
2017年1月5日,海南三亚,观看演出的乡村教师。
8/8
责任编辑:杨一凡 | 版面编辑:张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