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将至习近平到崇礼滑雪场 赞爱好者“很专业”

2017年01月23日 16:46
2017年1月23日,春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家口崇礼。随后,有网友发布相关视频。视频显示,习近平在崇礼滑雪场与滑雪爱好者交流,称赞他们的滑雪技术。 图自新浪微博网友
1/5
“冰雪运动要发展,这是我们全国健康行动、体育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兴运动,在我们国家要发展。”习近平说道。
2/5
2017年1月23日,春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家口崇礼,现场人头攒动。习近平强调,冰雪运动难度大、要求高、观赏性强,很能点燃人的激情。随着筹办北京冬奥会各项建设和工作深入推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冰雪运动、关注冰雪运动员,国家会全力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提供各方面保障条件。希望国家队勇于担当责任,坚持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努力为国争光。
3/5
与滑雪爱好者交流时,习近平问“现在是什么水平?”当听到他们说是业余水平时,习近平赞扬地说:“刚刚我看了一下,很专业嘛。”习近平夸赞他们是比较早地从事雪地运动的一批人。
4/5
张家口作为联合举办城市,将与北京一起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崇礼县将举办跳台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的比赛。
5/5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