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点各国政要之间的体育交流 装备专业姿势有模有样

2017年02月13日 10:23
2011年5月24日,英国伦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打乒乓球。奥巴马堪称全能体育达人。在公开报道中,他施展了篮球、足球、棒球、高尔夫、网球、乒乓球、保龄球、橄榄球等技能。 编辑:杜广磊 图/视觉中国
1/7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日,美国夏威夷,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一同打高尔夫。据报道,热爱运动的奥巴马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他的健身房开始锻炼。奥巴马每周至少要坚持锻炼6天,每次大约45分钟,只有星期天才会休息。
2/7
2008年2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美国总统布什与到访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骑单车。
3/7
2008年3月27日,法国总统萨科齐来到伦敦酋长球场,在英国首相布朗和英超劲旅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面前“秀”了一下脚法。
4/7
当地时间2014年1月4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波尔肖冰宫(Bolshoi Ice Palace)参加冰球赛。除了冰球之外,普京还是公认的柔道高手。“柔道不仅是项运动,而且还是门哲学……”普京曾这样说过,他说柔道是自己生活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大学时期的普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仍继续进行柔道训练,并于1976年成为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
5/7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5日,海地太子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访问当地援建体育设施时打乒乓球。
6/7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1日,美国纽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美期间打拳击。特鲁多在运动领域涉猎广泛。早在90年代,他曾经担任滑雪教练,最擅长的运动还有瑜伽。除此之外,他还是出色的橄榄球运动员,参加拳击比赛也不在话下。
7/7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