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天下 > 正文

一周天下:元宵节游客挤爆秦淮灯会 台湾游览车翻覆

2017年02月17日 16:36
2017年2月11日,江苏省南京市,正月十五夫子庙秦淮灯会迎来日客流最高峰,本届灯会主题为“金鸡迎盛世,花灯耀古城”,游客总数一度突破40万。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近千名官兵,同公安、消防力量一起现场搭设人墙,疏导客流,维护现场秩序。
1/12
2017年2月10日,广西柳州市年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在该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各地的500多加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了如潮的应聘者。数万名应聘者在会展中心内摩肩接踵,展场几无立足之地。
2/12
2017年2月14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成群结队的椋鸟素来以能在空中形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著称,苏格兰野生动物摄影师Alan McFayden在柯尔库布里附近拍到椋鸟起飞的画面,像极了一颗爱心,让人赞叹不已。
3/12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美联社摄影师、2017年荷赛奖年度图片大奖获得者Burhan Ozbilici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
4/12
当地时间2017年2月9日,南非开普敦,南非总统祖马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反对党“经济自由斗士”的成员闹场,被强制带离现场。当天议会外部署了超过400名士兵,以防暴力事件。
5/12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晤。在随后举办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和特鲁多多次被问及美加两国在移民、边境问题上的立场,两人都强调,维护边境、国民安全是政府执政的重中之重,特鲁多强调,加拿大将继续在保证国民安全的前提下,对难民维持开放的政策。
6/12
2017年2月16日,广东佛山祖庙举行新年首场学童开笔礼。开笔礼,是中国古代对幼儿开始启蒙教育时举行的一系列仪式。佛山孔庙开笔礼已开办多年,参加人数越来越多,因其历史渊源与祖庙地位的特殊性,珠三角众多家长、学校都选择孔庙---这个人杰地灵的古庙举行开笔礼。
7/12
2017年2月13日21时6分许,在台湾公路主干道5号南港系统交流道接3号南下路段,台北市蝶恋花公司一辆游览车翻覆于引道边坡,车内共44人(游客42人,导游、司机各1人),其中死亡34人,现场罹难者遗体摆在地面上,宗教团体现场诵经助念。 视觉中国
8/12
2017年2月15日,郑州东站,机器警长实时观测旅客队伍,排查可疑人员。郑州东站引进的“E巡机器警长”正式上岗,不仅可以实现清站工作,更可以全天候自主行走巡逻监控。同时,它可以自主移动抓取旅客面部信息并进行面部识别,通过与公安系统黑名单比对,能够有效协助民警抓捕逃犯等。此外,机器警长还能实时监测车站内空气质量和温湿度,提前发现火灾等安全隐患,确保站区内的安全。
9/12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美国缅因州,来自缅因州班格尔的自行车手David Cassidy完成18英里自行车赛后,享受结束的喜悦。骑手们不得不忍受零下近17摄氏度的大雪天气参加比赛。
10/12
2017年2月14日,北京动物园熊猫馆,一只乌鸦在一只进食的熊猫周围来回踱步,终于吸引了埋头苦吃的熊猫的注意。熊猫好奇地和乌鸦对视了一会儿后,乌鸦飞走了。
11/12
2017年2月15日,重庆南坪一商场出现了重庆首座高空螺旋滑梯。滑梯从4楼螺旋下降到1楼,高度为16米,全长为46.8米。因为高空螺旋滑梯有一定惊险度,体验者身高要求必须超过1.2米。体验者乘坐滑梯从4楼滑到1楼,仅需约12秒。
12/12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