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防治肥胖日:国内“首胖”将接受手术减重

2017年05月11日 10:59
26岁的黄涛(化名)拥有国内“首胖”的称号,其身高1米69,一个多月前体重却达到了530斤。在经过成都一家医院多科专家的联合协作,他的体重已从530斤降低至440斤。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黄涛将接受外科减重手术,告别失控的肥胖人生。医院称,手术后黄涛的体重预计将降至220斤左右。据了解,目前国内尚未有过相关体重记录手术减肥者。图为2017年5月10日,成都,黄涛在做训练。东方IC
1/7
医院工作人员用磅秤为黄涛称体重。
2/7
医院工作人员用磅秤为黄涛称体重。
3/7
1991年,黄涛出生在湖北武汉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出生体重8.6斤。图为黄涛刚出生时照片。
4/7
黄涛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总是想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他,更是随时担心他会吃不饱、吃不好。黄涛的饮食量特别大,平均每顿要吃四、五碗饭,而且特别爱肥肉。就这样,他5岁时体重已达100斤,7岁就长到了135斤,远远超出正常范围。图为黄涛(右)小时候的照片。
5/7
两名医护人员环抱才能抱住黄涛。
6/7
2017年5月10日,成都,医生为黄涛检查身体。
7/7
责任编辑:詹雨泉 | 版面编辑:詹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