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鼠年生肖邮票发行 集邮爱好者起大早排队购买

2020年01月06日 15:44
2020年1月5日,在邮政安徽阜阳分公司营业大厅,集邮爱好者在排队购买《庚子年》生肖邮票,庚子鼠年生肖邮票分别名为“子鼠开天”和“鼠兆丰年”。当日,中国邮政发行《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1/4
2020年1月5日,集邮爱好者在中国集邮专卖店南京市龙蟠路店门前排队购买《庚子年》特种邮票。据报道,邮票发行量公布方式2020年进行了重大调整,改为邮票发行日前向社会公布计划发行量。5日发行的《庚子年》特种邮票第一图发行量为4500万枚,第二图为4300万枚,小本票发行为660万本,较去年生肖邮票的发行量大为减少。
2/4
2020年1月5日,集邮爱好者在中国集邮专卖店南京市龙蟠路店购买《庚子年》特种邮票。《庚子年》特种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设计,采用胶雕套印工艺,由刘博雕刻,北京邮票厂印制。
3/4
2020年1月5日,在邮政安徽阜阳分公司营业大厅,集邮爱好者在展示刚刚购买的《庚子年》生肖邮票小本票。
4/4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