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黎圣母院失火一周年 修复工程因疫情暂停

2020年04月15日 16:31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整座建筑损毁严重。火灾事故一周年之际,巴黎圣母院重建方案在法国国内依旧没有达成共识。而根据外媒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从3月16日开始,对巴黎圣母院的重建和修复工作已暂时搁置。而在政府“禁足令”之下,当地也不会举行任何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4月13日,法国,巴黎圣母院。
1/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1日,法国巴黎,行人经过巴黎圣母院。
2/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1日,法国巴黎,巴黎圣母院。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承诺致力于5年内完成重建。但此时修复工程因疫情而中断,仅有吊车悬挂在烧出破口的教堂屋顶上。
3/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1日,法国巴黎,巴黎圣母院受损的建筑物上布满了脚手架和塑料布。
4/5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法国巴黎,巴黎圣母院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圣母院标志性的塔尖完全坍塌,石材构成的主体结构和标志性的正面钟楼则得以保存。图/IC photo
5/5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