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频连线中的总理中外记者会

2020年05月28日 21:13
5月28日下午四点,2020年两会“压轴戏”——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会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和往年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总理中外记者会不同,今年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总理中外记者会采用视频连线提问的方式,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发布会,记者在梅地亚新闻中心连线提问。 图/财新记者 萧辉
1/8
5月28日,梅地亚新闻中心,参会的新闻记者。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入场的记者必须戴口罩,梅地亚中心今年提供了100个记者坐席,每个座位之间拉开间距。而往年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总理记者招待会参会的中外记者超过1000人。
2/8
5月28日,总理中外记者会开始,李克强总理通过视频连线向记者挥手致意。
3/8
此次总理中外记者见面会持续了近二个小时,中外记者共提了11个问题,比往年提问有所减少,问题集中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如何发展经济保民生、中美关系、两岸关系、香港等热点问题。
4/8
路透社记者获得全场第一个提问机会。
5/8
李克强总理通过视频回答记者提问。此次总理中外记者见面会持续了近二个小时,中外记者共提了11个问题,比往年提问有所减少,问题集中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如何发展经济保民生、中美关系、两岸关系、香港等热点问题。
6/8
财新记者萧辉(右一)在总理中外记者会现场。图/央视新闻画面截屏
7/8
5月28日,总理中外记者会上的媒体工作人员。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