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贵州多地遭遇强降雨 凯里市下司古镇被洪水浸淹

2020年06月24日 15:43
2020年6月23日,贵州黔东南,凯里市下司古镇被淹的区域。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下司古镇遭受强降雨,境内的清水江洪水上涨,江水倒灌古镇,部分区域的民房、街道、商铺等被淹。具体损失尚在统计中。
1/5
2020年6月23日,贵州黔东南,凯里市下司古镇一些房屋被淹。贵州省气象局23日发布的资料显示,6月22日7时至23日7时,全省有2县出现特大暴雨,18县(市、区)大暴雨,34县(市、区)暴雨。暴雨已导致桐梓县、沿河县等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据22日桐梓县官方通报显示,山洪暴发冲垮房屋致3人死亡,1万余人紧急转移。
2/5
2020年6月23日,贵州黔东南,凯里市下司古镇景区的一些区域被淹。因持续强降雨突袭黔东南州,下司古镇沿江水位上涨,沿江景点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景区内部分地方积水严重。下司古镇景区宣布暂停对外营业,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5
2020年6月23日,贵州黔东南,凯里市下司古镇一段街道被淹。中央气象台6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4/5
2020年6月23日,贵州黔东南,凯里市下司古镇的商铺被淹,居民正在扫除屋内积水。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