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至少24人死亡 日本熊本县暴雨造成严重次生灾害

2020年07月06日 16:03
当地时间2020年7月5日,日本熊本县发生罕见暴雨天气,造成河川泛滥和地质灾害。日本自卫队成员参与救援工作。受暴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4日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截至当地时间今天(6日)凌晨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另有16人心肺功能停止,12人失踪。同时,一些地区道路受阻,救援人员无法抵达,估计伤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1/6
当地时间2020年7月5日,日本熊本县遭遇暴雨,河流决堤,道路被淹。
2/6
当地时间2020年7月6日,日本熊本县,一条公路坍塌。据日本媒体报道,暴雨导致熊本县内两条河流共计11处河段洪水泛滥,并有多处发生山体塌方等灾害。
3/6
当地时间2020年7月5日,日本熊本县发生罕见暴雨天气,造成河川泛滥和地质灾害。日本气象厅称,5日至6日,日本西部和东部局部地区仍将持续雷雨天气。气象厅呼吁熊本县南部地区居民提高警惕,由于当地已经出现地基松软、河流决堤等险情,未来降水将可能引发新的次生灾害。
4/6
当地时间2020年7月5日,日本熊本县拍摄到的民众在地面上留下的求救信号。
5/6
当地时间2020年7月6日,日本熊本县,当地居民转至疏散中心避难。
6/6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