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皮草行业受挫 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生意冷清

2020年10月30日 18:44
2020年10月30日,大营国际裘都世贸城,商户门前用于展示的真皮狐狸毛的模型。10月28日,第二十九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开幕。从2013年以来,毛皮行业就渐渐步入寒冬,虽然近几年略有回暖,但今年的疫情彻底打乱行业复苏的脚步,各大商铺门庭冷清。
1/12
大营西亚皮草新城,店主正在直播带货。许多店铺销售的市场主要是高纬度国家,如俄罗斯、挪威和芬兰等,外贸的停滞让销售受到了极大影响。批发商只能掉头国内市场,转战电商平台内销。
2/12
店主直播销售派克服,展示毛领。但由于目前外销近乎停滞,国内毛皮市场仍是供大于求。
3/12
整张狗皮。由于利润太低,近几年来,当地的狐狸、貉养殖规模一直在逐年减少。
4/12
挂着各色皮草饰品配件的货架。皮草交易会参展范围包括裘皮服装、纺织围巾、毛领帽条、皮张、褥子、皮毛工艺品、剪绒制品等领域。
5/12
皮草贸易城内。往来客商寥寥。今年疫情无疑是对皮草行业雪上加霜,尽管现在属于销售旺季,但今年的销售旺季相对比较淡,外销的订单量取消以后,内销的订单量也没有大幅提升。
6/12
皮草贸易城内。由于原材料价格下跌,成品服饰的价格也大幅下跌,价格降低后,销售量有所提升,交易会期间人数比平常稍多一些。
7/12
皮草贸易城内。皮草价格连年下跌,商铺中间利润低,很多商铺关门转行。
8/12
皮草贸易城内,兔毛皮所制的帽子和围巾。
9/12
皮草贸易城内,店主正在直播带货。
10/12
皮草贸易城内。往来客商寥寥。
11/12
皮草贸易城内,店主正在直播带货。
12/12
责任编辑:蒋卓峰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