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今日南街村

2018年07月31日 17:06
2018年7月3日,夜幕降临,南街村居民区幸福长廊尽头,两位老人在此乘凉。这座长廊位于村里主干道中间,建于上世纪90年代,投资300万元,二层可供游客登临远眺。上世纪90年代,地处河南腹地的南街村爆发式发展,成为名噪一时的亿元村。在这个面积仅有1.78平方公里的中原村落,生活在怎样继续? 图/财新记者 陈亮
1/10
6月30日,南街村中心的东方红广场四周,四邻八乡来此乘凉的人们坐在围挡上休息。
2/10
7月3日晚,村民在村中央的东方红广场休憩。广场宽敞明亮,是南街村的地标性场所,吸引了南街村周边的村民前来娱乐休闲。
3/10
7月2日,一对临颍县的情侣来到南街村拍婚纱照夜景。这里是临颍县晚上灯光最明亮的地方之一。
4/10
7月11日,傍晚,南街村口的广场上,附近居民在《拥抱你的离去》音乐声中跳起广场舞,这是南街村街头惟一能听到流行歌曲的地方。
5/10
清晨,南街村彬海胶印公司车间班前会上,工人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里开始一天的工作。除村外的业务,这个厂负责几乎所有南街村内部的产品包装工作,也承担着南街村报的印刷任务。
6/10
7月1日,南街村优秀党员演讲会开始前,会务工作人员在整理会场。
7/10
7月1日,南街高中的两位老师在绿地上练习吹号。作为支持教育的一项举措,南街的外来老师可以享受包括住房在内的村民一切福利,这是绝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难以企及的优待。
8/10
7月11日,南街村活动中心,居民在下棋休闲。南街村70岁以上的老人有343人,占总人口的比例达7.15%。
9/10
7月4日清晨,南街村彬海胶印公司,两位员工在打水。南街村的公司单位只在周日休息一天,周六正常上班。(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8年7月30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10/10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