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尔的摩塌桥中断美国最繁忙航线 “对供应链产生重大而持久的影响”

2024年03月27日 13:31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艘大型货船因停电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这座长约2.6公里的桥随后坍塌。此次桥梁垮塌事故已造成6名工人失踪,据推测已经死亡。据路透社报道,这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名为“达利”,正从巴尔的摩港驶往斯里兰卡,于凌晨1:30左右撞上了帕塔普斯科河口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的支撑塔。有一段桥架几乎立即坍塌在水中,导致车辆和人员落水。救援人员将2名幸存者拉至安全地带,其中1人被送往医院。当地官员们早些时候说,他们和其他6名失踪者都是填补桥梁路面坑洼的工作人员。马里兰州交通管理局称,这艘船在撞击前报告了电力故障,大桥坍塌前所有车道都已双向关闭。图:视觉中国
1/12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巴尔的摩市警察局长Richard Worley与市长布兰登·斯科特(右)和消防局局长James Wallace(左)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倒塌发表讲话。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表示,该桥梁坍塌导致该国最繁忙的航线之一不得不关闭,这将“对供应链产生重大而持久的影响”。根据港口数据,巴尔的摩港处理的汽车货物数量比美国任何其他港口都多,到 2022 年将超过 75 万辆汽车。除了对汽车运输的影响外,港口关闭还可能迫使托运人将运往巴尔的摩的货物从集装箱转向散装货物。专家表示,这可能会造成瓶颈,增加东海岸的延误和成本。图:Jim WATSON /视觉中国
2/12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大桥坍塌处,搜救人员正在搜寻幸存者。美国海岸警卫队(U.S. Coast Guard)和马里兰州警察局(Maryland State Police)官员说,由于潜水队在黑暗、残骸散落的水域面临越来越危险的环境,在事故发生约18小时后,搜救行动暂停。海岸警卫队少将香农·吉尔里斯表示,由于海水冰冷,且事故发生已过去很长时间,因此无法找到生还的失踪工人。州警察上校罗兰·巴特勒表示,当局希望在26日日出后让潜水员返回水中,以打捞工人的遗骸。
3/12
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艘货船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大桥部分坍塌。
4/12
2024年3月26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坍塌现场,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左)和巴尔的摩市市长布兰登·斯科特(右)在新闻发布会上。图:IC photo
5/12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集装箱船停在“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的残骸上。图:视觉中国
6/12
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倒塌后的钢框架压在集装箱船的顶部。
7/12
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坍塌现场,人们在岸上围观。
8/12
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坍塌现场,人们在岸上围观。
9/12
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坍塌现场,救援人员聚集在帕塔普斯科河岸边。
10/12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事故前后对比:2023年5月6日(下图)和2024年3月26日(上图)。图:Maxar Technologies/视觉中国
11/12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4日,巴尔的摩,坍塌事发前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图:IC photo
12/12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丛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