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菲佣的假日

2017年04月10日 15:59
2016年8月28日,外籍劳工在香港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组织模特训练班。自上世纪80年代中环遮打道一带被规划成行人专用区之后,这里就慢慢成为了外籍劳工共度周末的最佳场所,被媒体称作“小马尼拉”。外佣们在这里谈天说地,互相分享自制的家乡风味的食物;举办花样繁多的各类活动,如瑜伽、选美、舞蹈比赛、音乐会等,几乎每周都不会重样。 图、文/财新记者 梁莹菲
1/9
休息天来临前,外佣就会在雇主家里准备好食物,然后带来和朋友一起分享。
2/9
2016年8月28日 香港中环,每到周日,大批外籍劳工会挤满中环的环球大厦,打包各种日用品、衣服、食物寄回国。
3/9
2016年11月6日,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菲律宾人Yolanda 在马路中央跳舞。
4/9
周日,印尼人Siti 在维多利亚公园教授同伴印尼功夫。她在香港工作七年,一口粤语说得非常流利。
5/9
2016年10月24日,菲佣Dawn带雇主的两个孩子在小区花园里玩耍,她在一旁静静等候。
6/9
2016年8月28日,香港中环码头,一群菲佣组织的选美大赛,冠军正接受姐妹们的祝贺。
7/9
菲律宾人Sky和Charmz,她们是在一次选美比赛上认识的,已在一起两年。
8/9
2017年2月19日,中环皇后像广场旁隧道,外籍劳工用纸皮和布帘划分出一个个私密空间,她们可以在这里消磨一天的假日时光。(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7年4月3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